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

后院里的早餐

每次要出远门前都有一个艰巨的任务-----清冰箱,这次也不例外。几天前开始下令要女儿们把剩下的东西煮掉、吃掉。早餐是我和老公的任务,为了和缓出门前的紧张,我们两老特别预备了一个有阳光、有鸟叫、有绿荫、有花朵的后院早餐。

7点不到桌子都架好了(没办法老人家睡不着了)
From 后院里的早餐
7点半前东西已上桌

快8点早餐才开始(我家的姑娘们啊-------)

这个特别的早餐有什么呢?
我们最近的发现:鱼排加薄荷,用生菜卷着吃,爽脆,不腥不腻。
From 后院里的早餐
From 后院里的早餐
From 后院里的早餐

我们家的日本薄荷今年长得特别大,和叉子比比看

From 后院里的早餐



印度饼是我们家在马来西亚时的最爱,老公出差去新马一定要带这个回来,不然会引起“公愤”

真希望每天都有这样的早餐:不需要赶时间、有新鲜的蔬果、有温暖不炙热的阳光、微风、小鸟的歌声、还有几片缓缓飘下的落叶、。。。。
这种享受奢侈吗?绝对不是,烧饼2块1.2元、豆浆2袋3元、黄瓜一条1元、芒果4个不超过4元、生菜和薄荷是自家院子的出产、印度饼是冷冻库要出清的存货、咖喱是前天的剩菜。对现代人来说,奢侈的是特意分出来的时间和心情吧。什么时候30分种开始成为奢侈?放松的心情成为享受了呢?


好好享用你的早餐,至少周末的早餐,一定要慢慢地和最爱的家人一起享受--分出来的时间和心情    :)

5 条评论:

  1. 我會想你們...還有早餐!哈哈 你們不在我一天吃兩餐就好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说到做到哦,我回来后检查 :P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幸福的生活~
    加油咯

    回复删除
  4. 總覺得在這幸福早餐的背後,有一點興奮的感覺,是因為要回娘家嗎!
    我家兒子也喜歡自己動手做點心(當然是簡單的啦,妳們的實在太高段了,呵呵)
    不過,咱家爸爸可不喜歡兒子去忙廚房裡的事。
    有好多事,明明是順手而來的幸福,該珍惜。

    文玉

    回复删除
  5. rose姐姐,大姑娘,二姑娘~~~
    周末的早餐真是赏心悦目,放在漂亮的院子里,十分惬意,嗲!
    绿意盎然的院子,焕然一新的环境,看着非常舒爽,连花草都开得特别肆意,那个啥菊的好漂亮,藤月也开得热闹,灵!
    我的奋斗目标是:带着出生的杨梅到你家来扫荡美食,享受美景。。。

    香草猫

    回复删除